於情於理,這個時間點,于晴有機農場就孕育而生了。她從去年10月開始萌芽,也是我第一次接觸有機農業的時候,完完全全是個農業菜鳥,所謂初生之虎不畏犢(說文解字:犢為小牛之意,農用小型耕耘機又稱小牛。)雖然我生肖是屬雞的啦,但我們的小老闆晴晴在這時出生,剛好屬虎...在其中經歷苗栗農業改良場有機栽培班一個月魔鬼般的嚴格訓練,確確實實明白甚麼叫做有機。

 

有的老師說做有機要有心理準備喔!要熬個3、5年喔;有的同學說的很貼切的至理名言:「心中有機,就是有機!」說的種種威嚇的話.........但是還是阻止不了我蠢蠢欲動的心,其實要上這漂鳥營辦的有機栽培班可是不簡單喔!要考贏數百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英雄好漢,最後錄取30名的艱苦奮戰耶~嗯!是不是大家只為了那一萬元的獎勵金呢?我不清楚,但同時我太座也考上了,嗯~這樣就有兩萬塊錢囉,想想也真不賴,嘻嘻~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去上,不是為了錢啦,是因為可以結交一些對有機農業有興趣的朋友們,我一直認為有興趣做有機的人都是個好人,為了我們唯一的地球、我們的下一代和下下......一代著想啦。

 

對了,就是這樣,所以我們有機栽培班結訓後,其中3位就合夥一起在苗栗公館搞起有機農業了。我,當然是其中一位了,那時差不多就是10月的時候了,接下來才是一連串的考驗要開始,如同老師們講的,好像不是騙我們的耶,一連串病蟲害問題、雜草管理問題、工作安排問題、老天爺的脾氣問題(颳風下雨....)、肚子餓餓的經濟問題等,都一一的向我們叩門,不應又不行,當然其中有一些起伏興衰(是指合夥人數啦,產能一直是衰的啦....),農場名稱當然也有所更迭,從多達6人的有機先生自然農場,到3人的春之戀有機農場,最後只剩下我獨自一人孤軍奮戰了,但是老天爺對我還不錯,給了我一個大大的禮物,就是我可愛的女兒在此時誕生,她開始於我有機的萌芽期,出生在我人生的另一階段,她的名字叫于晴,於是冥冥之中,「于晴有機農場」緣起了,最後的感觸是作有機是要有心且用心的,我還是要堅持下去!

 

by Mille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er-有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