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農夫市集

農夫市集其實在歐美已行之有年,而近來因為提倡減碳的觀念,建議可減少食物運輸的過程與包裝,強調在地生產在地銷售、消費的生活觀,讓農夫市集再次引起注意。所謂農夫市集具有幾個特點:

 

1.以傳統市場的交易方式,農民和消費者有直接面對面的機會,藉由對談能更了解農民們在栽種上的用心。

2.在固定時間與地點設置市集,並且多選在假日擺攤,不僅能培養固定的消費族群,也能成為民眾休憩的好去處。

3.農夫市集內的多為小農,種植的蔬果因種類有限、量也不多,而讓通路受限,因此藉由在市集擺攤可開創財源,也免除批發商的抽成。

4.產品講求在地生產,提供國內農民一個銷售的好管道,產品具有新鮮味美的優點,還能減少降低運輸成時間,具有減碳的環保概念。

 

339農家市集:http://www.339.com.tw/index.php

興大有機農夫市集:http://organic.nchu.edu.tw/main.php

合樸農學市集:http://www.hopemarket.com.tw/

248農學市集:http://www.248.com.tw/

微風市集:http://blog.breezemarket.com.tw/

 

資料來源:MYLOHAS生活誌(2009 March)

 

by Jasmine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er-有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