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看見場長如此裝扮,我笑到差點岔了氣,一邊笑一邊又覺得好面熟啊,在哪見過.......啊哈~~是笑傲江湖中的藍鳯凰嗎?哈哈哈...不過是採個小黃瓜嘛,有需要這麼「大陣仗」嗎?後來才知道,原來小黃瓜在網室栽培,沒法藉由野生的蜜蜂來授粉,所以場長買了二箱的蜜蜂,二間網室各放一箱。

由於小黃瓜長的特別茂密,上次採收時,可能不小心激怒了它們,結果場長被叮腫了一大包,經過那次的打針事件後,裝備就一次到位了,斗笠、紗網、袖套和手套...缺一不可!

 

DSCN1770.jpg

 

南瓜犀利哥遇到網室小黃瓜,大概也犀利不起來了啦...哈哈哈...

 

DSCN1779.jpg

 

看似寂靜的小黃瓜,裡頭卻暗藏危機喔,稍微靠近一些,就聽到蜜蜂嗡嗡叫的聲音,一個不小心,不知會不會被整箱的蜜蜂攻擊......其實被蜜蜂叮還算小事啦,恐怖的是,當天採收時在瓜藤上藏了一條赤尾青竹絲,啊娘喂~~眼睛不好的可能會把它當小黃瓜採了吧,還好我們英勇的原住民戰士阿金在現場,三兩下就捉到牠了,我因為躲的太遠,沒能實況轉播...可惜了啦~~~

 

DSCN1778.jpg

 

事後和場長在討論,蛇也愛小黃瓜嗎?不會吧~~可能是因為瓜田裡有太多的青蛙,引來了牠的天敵,我只記得我一腳踏進網室,把一堆青蛙嚇的四處竄逃,那景象真是亂可愛的,現在想想,好像不太妙,蛙越多,蛇也會越多,發現第一條,難保不會有第二條,嘖嘖嘖~~恐怖ㄋㄟ...

就算危機四伏,還是要冒險採收的啦,不然到了明天,就變大黃瓜了,幼齒變粗芽,口感可是會打折扣滴......

 

DSCN1777.jpg

 

剛採下的小黃瓜有著細細的刺,一個不小心還會被扎到流血,以前都是在市場裡看到它,還真不知它有刺咧,因為市場中的小黃瓜,刺老早就掉光了,所以啊~~我又學到了,小黃瓜的新鮮與否,看刺就知道囉。

 

DSCN1806.jpg

 

還有啊,我還發現剛採下的小黃瓜表面有一層淡淡的白白的...不知是不是果粉,均勻的散佈在表面,霧霧的,久了好像會脫落而變的光滑......

 

DSCN1807.jpg  

 

這張拍起來有點蛇的FU,看到它就想到牠(那條赤尾青竹絲),留著做紀念,順便警惕自己,下次採收時,眼睛要放亮一點呦~~

 

DSCN1809.jpg

 

by Jasmin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er-有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