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永遠記得那天在蒸南瓜時,老姊的嫌惡語氣......吼~~又是南瓜......唉呀呀,真糟糕,聽的出來大家現在開始聞瓜色變了啦.......不過她大概不知道繼鹹蛋南瓜後,我又要出新招了......

 

上次在市集和孟珂聊到各種南瓜的料理方式,她說南瓜和馬鈴薯壓成泥做成沙拉超正典,聽起來好像不賴,於是乎這次請老媽買了二顆馬鈴薯和一包沙拉醬,憑直覺就給它做了下去,結果大獲好評,吃過的人都給我個"鑽"....啊~舌頭打結了....是"讚"啦!!!

 

南瓜馬鈴薯沙拉

 

材料:南瓜半顆(約600g)
   馬鈴薯二顆   
   美乃滋(約50g~100g)
   現磨黑胡椒
   塩適量
   白芝麻適量

 

做法:南瓜及馬鈴薯去皮切塊蒸熟
   1/2南瓜及馬鈴薯壓成泥,1/2維持原樣
   拌入美乃滋及塩
   最後再將剩餘的南瓜塊和馬鈴薯塊加入輕輕拌勻
   放入冰箱冷藏
   食用時在表面擠上幾條美乃滋線裝飾並撒上現磨黑胡椒及白芝麻


   
    DSCN2059.jpg   DSCN2062.jpg DSCN2063.jpg

昨晚這道新菜上桌了,好吃到我想送給鄰居一份都被阻止,認為我做的太少,送人面子掛不住............真的是這樣嗎?

 

隔天早上,多出來的那一份馬上投入了土司的懷抱,三兩下就碗底朝天,原來拿它來夾土司也如此美味,冰冰涼涼的爽口極了,忍不住要躲在棉被裡竊笑了,喔呵呵呵......我在想,如果加入一些白煮蛋應該也會不錯吧......

 

之前在市集遇到好多想買南瓜又不敢買的父母,很遺憾的說,大人愛的要命,但小孩就是不肯吃,所以遲遲不敢大開殺戒......這批南瓜的產季已進尾聲,趁著週日最後一次擺攤,趕緊把這個料理方式和他們分享......接著,我和場長就要暫別興大農夫市集囉......期待下一批的南瓜......

 

by Jasmin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er-有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