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縣第2個有機農夫市集「竹南有機農夫市集」開幕
[發佈日期2011-12-17]

承辦人:梁興津
聯絡電話:559828

苗栗縣政府新聞稿 新聞科1001217

苗栗縣繼成立銅鑼新盛假日有機農夫市集後,第2個有機農夫市集今天也在竹南運動公園游泳池前開幕,未來將在每週6下午展售,提供民眾選購。縣長劉政鴻下午到場宣導有機無毒農業的健康概念,並大力向民眾促銷多吃有機蔬果的好處。
苗栗縣響應政府安全農業政策,從民國95年開始推廣有機農業,目前認證通過的有機農業面積已達343公頃,165家農戶,並逐年成長中。

201112170816276048299854.jpg  


有鑑於一年前輔導成立的銅鑼新盛假日有機農夫市集,頗受消費者青睞,也打響苗栗有機蔬果口碑,縣府近期再與苗栗縣新有機農業產銷合作社合作,在竹南成立「竹南有機農夫市集」,並在今天正式開幕。

201112170816276073188010.jpg  

與會的20多位有機農戶們在現場準備有數十種有機無毒時蔬、新鮮水果供民眾選購,現場並提供有機芽菜手捲、有機芋頭、有機咖啡和300份有機福菜肉片湯,讓遊客品嚐有機蔬果的美味。

經營于晴有機農場的蘇建信原本在竹科從事半導體產業工作,一年多前偶然機會接觸到有機農業,並到苗栗農改場上課後,毅然決定轉業改當農夫,目前已經是「竹南有機農夫市集」的成員之一。

201112170821413506076569.jpg  

蘇建信以栽種各式食用南瓜為主,其中被稱為「栗子南瓜」的將軍南瓜,因口感綿密像糖炒栗子一般,又具營養價值,在現場相當搶手,與會的謝端容議員也一口氣買了2顆。

縣長劉政鴻指出,蔬果農業殘留問題讓民眾擔心不已,他建議大家「要吃的安心」就要多吃有機無毒的蔬果,縣府也會請農務單位持續推廣有機農業,給鄉親最安全健康的新鮮蔬果,也讓來到苗栗的遊客可以放心消費。

 

文章出處:苗栗縣政府官方網站

http://www.miaoli.gov.tw/cht/newsview.php?menuID=3381&forewordID=144860&secureChk=94b79172420106e35fcf425bf08eeaf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er-有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