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冬季的契作品項多了高麗菜,因此,戶外這片旱田終於重見天日了,場長和阿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,打了田,開了溝,做了畦,一切準備就緒...今天,我和場長的任務就是種完這15箱約1500棵的高麗菜,聽起來很嚇人吼~~但在我們專業農夫和農婦的聯手之下,大約1.5個小時就完成任務了...原來我也是有潛力的啦~~th_60~~喔呵呵呵~~~  

 

事前的準備工作:整理株距標示線

001

 

株距標示線:這是老前輩的智慧(感謝林老大的秘技),在粗綿繩上每50cm用膠帶標示記號,只要在畦上拉好綿繩,就可以確保每株高麗菜都有50cm的株距。

003

 

一箱104棵的菜苗,去除不良品,我們要種完15箱約1500棵的高麗菜。

002

 

拉好綿繩,50cm丟一棵...

004

 

場長以飛快的速度三兩下就種完一畦二側。

005

 

我也下海了...喔!不~~是下田了...

006

 

跟著綿繩種,保證整齊的啦~~

007

 

哈~~不到1.5個小時就竣工囉~~

008

 

接著放水溝灌...

009

 

最痛苦的其實是後段工程...因為地勢高低不平,要讓水全面淹透透,需要用圓鍬一鏟一鏟的修正開通,我看場長已經快累的笑不出來了啦...他一邊開通,我則一邊一瓢一瓢的往畦上澆水,說真的,澆完1500棵的苗,我也笑不出來了......9  

010  

 

by Jasmin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er-有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