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農場名片沿革

第一階段:有機先生自然農場

 

 

有機先生名片   

 

一切就從小黃瓜開始......這棵小苗正從土裡努力的往上攀爬......

 

當初在設計這張名片時,由於時間很趕,加上農場的走向還不明確,因此採用較簡單的方式來製作。

農場開始生產的初期,我三天兩頭的往苗栗跑,閒來沒事就去幫小黃瓜修剪枝葉、採摘果實,這張照片就是在小黃瓜定植後不久所拍攝的,嫩綠色的小苗長的直挺挺的,對於一個農業菜鳥而言,真有說不出的感動......

小黃瓜對有機先生這個團隊而言意義非凡,因為這是大家的第一次;而選擇幼苗也有另一層的涵義,象徵著剛起步的現代農夫,正等著要開始成長茁壯了......

在後續印刷的部分,也儘量採簡單一點的方式,不要有太多的特效和複雜的程序,希望能更貼近「有機」一些,但又擔心這群一天到晚和泥巴為伍的現代農夫,手上難保不會沾上泥土,為了保持名片的整潔,只簡單的上了亮模,就這樣,名片付印了,價格便宜,效果也在掌握之中。

 

第二階段:春之戀有機農場(波比設濟)

名片發展過程

 

春之戀有機農場名片設計過程-1 

春之戀有機農場名片設計過程-2 

 

名片完稿樣式

春之戀有機農場名片設計完稿 

 

春之戀的名片設計時間也很趕,趕著要參加漂鳥營的記者會,而我呢~因剛生產完正在醫院痛的呼天搶地......

腦袋是一片空白,無法思考,因此由智傑上網找尋設計工作室,委托「波比設濟」來完成。

看這名片的設計風格就不難了解,原來大師偏愛可愛風呀~~

(圖片來源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228315-228315/article?mid=1611&prev=1682&l=f&fid=39

 

第三階段:于晴有機農場

名片發展過程

 

1.橫式-單面

于晴名片過程-1.jpg 

 

2.直式-單面

于晴名片過程-2.jpg 

 

2.直式-雙面

于晴名片過程-3.jpg     

 

名片完稿樣式之一

于晴名片.jpg 

 

這次的名片設計一點也不趕,因為趕也沒有用,我在家侍候農場老闆-于晴小虎妹已無暇他顧........東摸摸西改改的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,從找蓋溫室的廠商、施工完成到育苗,整整一兩個月的時間,直到最近才定案。

 

剛開始是從直式開始發想,共四種款式,但我們家老爺始終不滿意,還是習慣橫式,於是又發展另外四種橫式的編排,他挑中了第一張,自從上次被嫌沒有設計的慧根後,這次他興緻勃勃的發表他的高見說:「右邊那一堆有的沒的是不是蜜蜂啊?」........ㄟ........嘶........><........你說什麼就是什麼吧~~場長最大!........其實我只是單純的想到一條地平線,地下有種子,地上有植物,蝴蝶在地平線的另一端佇足........如此而已。

 

最後的願望就是........這張名片能用久一點~~

 

後記:

在名片定案沒幾天,由於想嘗試以住沒玩過的效果,所以......又翻案了...... 沒辦法~就是一種莫明的堅持~~很難改......真是沒事找事............累死自己....

經過前二次的經驗和場長個人的使用習慣,我覺得這張名片一定要堅固耐用且抗污防水......以前曾經看到Miller從皮夾裡掏出來的名片,情況真是慘不忍睹啦,紙張不但過度磨擦、變形還染色,再加上自從當了農夫後,手就沒一天是乾淨的,當下決定捨棄紙材而改用塑材,髒了還可以拿到水裡去清洗一下,哈~~~~~~為了要突顯半透明的效果,只好重新挑選層次感較豐富的樣式,所以真正拿去輸出的,其實是下面這張,名片已經印刷完成了,嗯~~果然沒有讓人失望,絕對能應付粗曠的農夫啦~~

 

名片完稿樣式之二 

未命名 -2-2.jpg 

 

真正的名片出爐囉....半透明的,有種特別的Fu.....

于晴名片實物.jpg 

  

番外篇:

名片開始使用了,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....

 

Iris說:「材質很特別,第一次遞名片時可以製造一些話題......字好像有點小,哈~一定是沒列印出來確定尺寸,跟我一樣啦....」
ㄎㄎㄎ...果然是同行的啦,連這小細節都逃不過她的法眼,因為手邊沒印表機,只有在螢幕上憑感覺啦....失策失策...

 

水水說:「不錯啊,不過和場長風格不太搭,他沒那麼細緻啦~~像是種香草植物的感覺....」
呵呵~我也這麼覺得,不過我是為晴晴設計的嘛,總覺得要細緻一點兒....而且從露天走向溫室,想和之前做一點區隔....

 

老姊拿下眼鏡說:「字那麼小,看不清楚啦~~~」
Miller說:「下次要分二個版本,年紀比我大的發大字版;年紀比我小的發小字版....」
還好還好,我是小字版....下次要用通用設計的原則來設計了....讓大多數人都看的一清二楚....

 

陳大哥說:「就美感而言,還不錯;但從農的應該要再粗曠一點,像是用書法字體來設計....」
哈~~這和我之前在思考"有機先生"時想的一樣....帶點粗曠帶點瀟灑,結合了名家書法拼出了有機先生四個字,只可惜還沒完成就分家了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這個mark就成了回憶的一環,就讓它維持原樣冰封起來囉....有機先生目前也有了自己的mark,祝福他們....

  有機先生-mark.jpg

 

番外又一篇:

名片再版了,這次修改的部分是將所有字體的部分都放到BIG

 

因為接觸到太多年紀比我們大的長輩,所以要真正落實遇到比我們年紀小的發小字版,遇到年紀比我們大的發大字版!這下從8歲到80歲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了吧!!!

于晴有機農場名片-文字外框-老人版.jpg  

 

曾經有一次在場長的桌上,看到農場的名片被摧殘到慘不忍睹,心想,不會吧~~連這種材質都敵不過粗曠的農夫嗎?後來經過嚴刑逼供,拔手指、坐電椅、挑腳筋...才畫押認罪,細說犯案經過....原來是鑰匙不小心被鎖在房間內,只好用它來「開鎖」,他說這張名片又薄又堅固,真是超好用的,以後出門不用帶鑰匙了啦~~呵呵~~我想我下次可能會拿它來清洗窗檻和門縫吧...之前還想說用塑膠印名片好像不太環保...有違有機的精神,後來發現它有那麼多的用途,簡直比全聯福利卡還好用...罪惡感好像又少了一點...

DSCN2358-1.jpg  

 

對了對了,想到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......今年五六月去興大擺攤時,名片的人氣比我們的南瓜還旺啦,拿名片的人比買南瓜的人還多th_60.gif......『哇~~好特別喔..』(拿一張)......『疑~~透明的耶..』(拿一張)......『ㄟ~~塑膠的捏..』(拿一張)......『很傷本吧?貴不貴啊..』(拿一張)....『以前沒見過說..』(拿一張)......『怎麼印的啊..』(拿一張)......看不下企啦~~『嗯....ㄟ....要不要試試我們家的南瓜啊?很甜喔』04a97f13.gif  ......『呵呵....沒在煮耶~~不好意思......拿一張名片做紀念喔....』....8.gif....人家是來賣南瓜的啦......058.gif  .......

 

 

by Jasmine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er-有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